010-88118426

教育培训

外籍英语教师

        外籍教师是指在高等学校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外国籍教师。中国自 19 世纪末兴办高等学校始,一些大学(学院)即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除原有留华任教的以外,自 1953 年起,陆续聘请大批外籍教师。“文革”期间,聘请工作一度中断。1978 年起开始恢复。其在华工作身份因工作期限和待遇的不同而分为:(1)长期文教专家,工作期限至少一年,由中方提供国际旅费、工资、住房和其他工作、生活条件,可携眷;(2)一般外籍教师,工作期限一年或一年以上,工资、住房等项待遇低于长期文教专家,中方不提供国际旅费,不负责接待家属;(3)短期讲学专家,工作期限半年以内,多为数周, 中方仅提供一定的生活费及住宿等必要条件。
分类
       根据从事教学内容划分,分为专业外籍教师和语言类外籍教师。
       根据国籍划分,分为母语类外籍教师和非母语类外籍教师。
       根据教授语言划分,分为英语外籍教师,德语外籍教师,日语外籍教师,韩语外籍教师,法语外籍教师,俄语外籍教师,西语外籍教师,阿拉伯语外籍教师,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