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8118426

APEC与APOSEC的关系

主页 > 关于APEC > APEC与APOSEC的关系

APEC与APOSEC的关系

APEC与APOSEC的关系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2017年11月11日):“我们批准《APEC数字时代人力资源开发框架》。我们致力于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包括通过教育和终身学习、职业技术教育培训、技能改造和升级等,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流动性和对数字时代的适应能力,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和开发,确保劳动力政策适应市场对技能培训和开发的需求。”
 
亚太经合组织互联互通蓝图(2015-2025):“亚太经合组织未来可在目前已有各类双边资质互认协议基础上,增加域内双、多边互认协议数量。职业技能和资质互认对促进专业技术人才流动具有重要作用。为加强政策应对的针对性,有必要收集和分析技能差异和劳动力市场失衡方面及时而准确的信息。”
 
亚太职业能力评价中心是为落实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签署的多边合作协议、亚太经合组织互联互通蓝图及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而成立的第三方职业能力评价机构,主要开展职业能力评价、培训机构评价、职业院校评价以及职业大赛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