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8118426

行政商务

商务谈判师

       商务谈判师,是指从事商务谈判的专业人才。他们利用谈判技巧、语言能力和行业专业知识,为本企业与其他个人、企业的买卖活动进行沟通和谈判,实现愉快合作。在经济交流愈加频繁、经济关系越来越复杂的今天,谈判师已经成为商务领域内的重要角色。
职业等级实用性强
       国际商务谈判师等级设立为:助理国际商务谈判师、国际商务谈判师和高级国际商务谈判师三个等级,可以适应企业对不同层次人才的需求。
培训教材的权威性高
       专门成立了“国际商务谈判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教材编审委员会”,人员由全国相关高等院校商务谈判专家组成,组织编写了统一的“国际商务谈判师职业资格培训专用系列教材”。这套教材在参考国际有关资料,吸收当前同类教材精华的同时,也充分考虑了我国相关企业的实际需要,具有较高的水平。
师资力量的整体性强
       国际商务谈判师职业资格的培训机构和考试中心均是经过严格考察与审核,选择在开设商务谈判及相关专业的本科以上院校或具备培训资质的专业培训机构。培训教师必须是相关学科的在职人员,且受过标准的专业培训。此外,建立国际商务谈判师远程教育网,采用远程教育的方式,由著名高校和业内知名教授讲授,通过网上多媒体学习资源进行学习。
考试认证的严肃性高
       全国认证办专门为该项考试认证制定了严格的《国际商务谈判师职业资格考试规则》和《国际商务谈判师职业资格统考考场情况记录表》等规章制度。监考实行现场监督和远程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助理国际商务谈判师、国际商务谈判师和高级国际商务谈判师论文评审工作的力度得到加强,很好地体现了国家级考试认证的公正性、专业性和严肃性。
执行标准的统一性高
       国际商务谈判师采用统一标准、统一教材、统一认证、统一培训、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的形式。
培训证书的通用性强
       国际商务谈判师资格培训遵循宽进严出的原则,凡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经过严格培训后,考试合格才能取得相应证书。本证书全国通用,可作为应聘上岗的资质证明。
项目背景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商务谈判理论与实践逐渐形成了一门新的应用性专业学科,国际商务谈判在政府机构和各企事业单位的商务活动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统计,全国现有四十余万政府机构和部门,大中型企业、公司等经济贸易部门,需要三百多万的国际商务谈判人才,而目前从事国际商务谈判的人员不足万人,有近三百万的市场需求空缺。同时,每年全国有万余次经贸洽谈会、招商引资会和商品交易会,急缺善于谈判的专业人员,这些已经影响到商务合作的推广和深入。为了培养出更优秀的国际化、专业化的谈判人才,国务院国资委商业技能鉴定与饮食服务发展中心隆重推出了国际商务谈判师职业资格认证体系,国际商务职业资格认证办公室负责该项目的体系建设和具体实施,并且在此体系下设立特许培训机构,展开一系列的培训、考试、认证工作。
       为提高我国国际商务谈判人员的谈判技能,满足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用人机构的岗位要求,培养既有真才实学又符合行业发展要求的专业人才,以培养“会谈判的谈判师”为宗旨,切实达到“初级会操作执行、中级会方案设计、高级会控制流程”的培训认证目标。国际商务职业资格认证办公室在设计国际商务谈判师培训认证体系时,广泛征询专家、相关企业、部分院校及专业人员的需求,对现行国际与国内的资格认证体系进行了借鉴,保证了证书体系体现出当今国际商务谈判师专业资格认证的国际水平,具有高度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所颁发的国际商务谈判师证书具有国际化、前瞻性、实用性的特点,是各类公务、商务人员从事与商务谈判工作及相关活动的资格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