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8118426

文化艺术

舞蹈培训师

       众所周知,爱美之心人皆有知。儿童自小就对爱美有所认识。在儿童的诸多行为中,都可以看到他们对美的追求和向往。少儿时期是人生中发育的主要黄金过程,人体各方面的发育有待成熟,此时,他们对美的认识还不全面。对艺术是美的化身的理解也不是很透彻。对舞蹈是一种艺术也不能理解。但在成人的意识中,舞蹈就是一种艺术,通过学习舞蹈,可以陶冶少儿的审美情操,还可以提高他们的审美能力。

       它对少儿在智力、心理以及体质方面有很大的影响,他可以提高少儿的协调性、肢体灵活性、柔韧性,锻炼少儿坚强的毅力,提高身体素质,提高身体素质和集体棠誉感等等,从而促进少儿的全面发展。少儿舞蹈教育是学前教育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文化发展鼎盛的今天,少儿艺术培训成为一种文化现象,各种培训机构层出不穷。而少儿舞蹈培训在这之中占相当一部分比例。

       专业性舞蹈教育和民间机构舞蹈教育齐头并进,呈现出百花争鸣的文化氛围。少儿舞蹈教学内容主要包括:律动、歌伴舞、集体舞、表演舞及形体训练,它们都是在音乐和伴奏下,以动作来表达音乐的性质、内容的活动目前,我国学习少儿舞蹈的人不断增多,而现行的少儿舞蹈教育方法是“口传身教”,其要表现为对动作的模仿,同时贯穿着强化式、强制式、封闭式训练,老师怎么说,学生就么倣。这种教育方法虽然是舞蹈教育的特殊性确定的,教育者也习惯将舞跸作为一个固定领灌输给学生。
       但殊不知这可能抑制学生创造性思维的自由发展,是他们渐渐地丧失了主动性而滋生了依赖性,不知不觉的扼杀了学生的创造力。单一的模仿容易让孩子感到枯燥模仿力差的更容易使他们丧失对舞蹈的兴趣。形体培训是现在多数少儿舞蹈培训的基础。一些与体育训练紧密相关的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