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8118426

公司财务

智能财务管理师

财务的4次革命
       第一次是复式记账法,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 第二次是会计的电算化。第三次是财务共享时代。第四次,已经悄然来临了,就是智能财务时代。

智能财务管理师研发背景

       当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财务机器人、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对中国经济产生了巨大影响,对企业经营管理活动的各个领域的改变尤其深远,尤其对财务管理的组织形式、业务流程的运行、会计核算的方式、工作的效率、人才结构、知识结构、所具备的专业技能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大数据时代财务管理人员面对诸多挑战,不仅是同行业竞争,还有来自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压力。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已经波及到了我国上千万的财会队伍,但新技术的发展不会导致财会的弱化或消亡,相反,会使得内容更加专业化。

       信息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对企业财务管理变革起到了快速的推进作用,同时对财务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急需将专业、业务、信息技术和财务相结合并且灵活应用的技能,才能为企业经营管理提供决策数据和依据。

考试介绍
       
考试级别:初级、中级、高级 (目前只开考到初级与中级)
       考试模块:   1、财务管理专业知识。     2、智能财务专业能力
       报考条件:
       1、持有初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资质;
       2、或拥有 ACCA、CMA、AIA、ACA、CIMA专业资质

证书样板